|
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 上海市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3 科技成果项目
  • 13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3D打印医用防护用具

2021-04-10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项目成果/简介:

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智能基础件团队听取医生需求,运用3D打印技术快速开发并制作的简易面屏、护目镜等防护用具,已经送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供一般门诊医护人员备用。

 

机自学院工训中心接到“护目镜”3D打印加工要求,从模型设计到工程训练中心进行打印,再经试戴到精修参数,护目镜样品成型只用了2天时间。在打印过程中,团队尝试了不同打印材料与成型方法,选用了光敏树脂或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进行打印工作。2月2日开始小批量加工。但实验室产能有限,为了尽可能多做几套,设备24小时开机,工作人员两班倒,目前已交付8副护目镜。

 

该团队还将护目镜的模型数据与打印参数全网公开,师生们还设计了护目面屏组合体与负压隔离罩,后续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项目阶段:
试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