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 教育部
  • 43 高校采购信息
  • 37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磁性载铁有序介孔碳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2021-02-01 09:14:5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化学化工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磁性载铁有序介孔碳,以有序介孔碳为载体,载体通过硬模板法制备得到,磁性纳米粒子通过纳米共浇铸法负载在载体上;

磁性纳米粒子主要由零价铁和铁的氧化物组成,铁元素的配量按每克介孔硅模板配1~1.5mmol计,介孔碳的孔径分布主要集中在5nm和3.8nm附近。

本发明磁性载铁有序介孔碳的制备方法包括:将铁源物质、蔗糖溶于硫酸后,浸渍介孔硅模版,采用两段式热处理;

再用含蔗糖的硫酸溶液二次浸渍,两段式热处理;

最后进行恒温高温碳化,再使用热NaOH溶液脱出硅模板,干燥后即得到产品。本发明产品具有大比表面积和孔体积、适用范围广、理化性质稳定等特点,可用于去除水体中重金属六价铬离子。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