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山大学
  • 144 高校采购信息
  • 417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3D打印高分子材料

2021-04-10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FED是目前在研的几种平板显示器中的一种,也是唯一能够保持 传统阴极射线管显示器(Cathode Ray Tube Display,简称CRT)高显示 质量的新型平面显示技术。在家用电视机、电脑显示器、车用显示器、工业监视器、 医疗仪器设备、军事、航天等领域有重要应用前景。特别是FED具有比现有的平板显示技术更高的抗恶劣 环境的能力,在军事、航天等方面有重要的应用前景。针尖型冷阴极的FED制作成本昂贵,而采用纳米线 冷阴极,具有制备方法简便、电学性质可控等优点。 本技术成果采用自组织生长纳米线冷阴极结合微加工薄膜工艺制作高分辨率的FED,在纳米冷阴极可 控生长及其栅极微结构集成、纳米冷阴极FED器件封装等关键技术取得突破。掌握了从材料、器件结构、 制作工艺到驱动技术的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自主建立起纳米冷阴极FED的整套工艺线及其工艺。本技术 成果在大面积玻璃衬底上实现了高精细定位生长纳米冷阴极;研制出可用于高分辨率FED的栅极结构纳米 冷阴极电子源阵列;开发出了纳米线冷阴极FED器件的真空封装技术;建立起纳米冷阴极FED工艺流程; 研制出栅极结构纳米冷阴极FED样机。
项目阶段:
未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