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252 高校采购信息
  • 578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高速多并联机器人协同作业系统

2021-02-01 09:14:5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机器人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其它领域
项目成果/简介:

随着现代生产生活方式的快速发展,在电子、食品、医药、日化和新能源等行业中,对体积小、重量轻的产品进行封装、包装及分拣等高速无污染作业的需求日渐旺盛。由于具有一定的通用性和适应性,工业机器人成为此类作业中保障质量、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的核心装备,尤其是高速并联机器人因速度和动态特性的优势而备受青睐。无需高精密减速器的结构特性,也决定了高速并联机器人在中国有极大的创新和发展空间,与此同时,多样化复杂生产工况也对机器人系统的本体设计、视觉感知、运动控制和多机协同等核心技术及其集成提出新的挑战。 本项目历时多年,攻克高速多并联机器人协同作业系统的多项关键技术,并成功研制了满足高效生产的国产化成套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应用范围:

本成果技术可应用于食品、医药、3C电子、新能源、日化用品、物流等行业,可大幅度提升生产效率,实现高效高稳定性生产。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