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旦大学
  • 54 高校采购信息
  • 10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手术视觉导航定位系统

2021-04-10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团队研发了手术视觉当行定位系统,采用多相机系统对带有视觉标签的手术器具进行实时定位和目标跟踪,视觉标签采用非对称分布的红外反射球,支持有源和无源两种视觉标签。其中高速高分辨率红外摄像机采用内置850nm红外光源阵列,120万像素红外CD,配合宽焦距范围镜头,视场角度可达90°以上。为减小系统延时,提高手术医生的体验感,研究基于FPGA的视觉数据并行计算定位算法,在相机本地通过FPGA快速计算得到单视角的定位数据,配合高速以太网标准的数据传输总线,能够达到20帧以上的满分辨率传输。中央控制器实时集多个相机的目标定位数据,进行信息融合计算,得到手术器具的高精度实时6自由度位姿。
项目阶段:
试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