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材料力学多功能电动试验台

2021-04-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电动试验台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其它领域
项目成果/简介:

成果描述:

电测应力分析实验是材料力学教学中不可缺少的多项目组合性实验,主要包括:压杆稳定实验、等强度梁实试验、悬臂梁实验、弯扭组合受力分析、偏心拉伸实验等,独立分散的实验设备不仅投入大、挤占实验室空间,而且没有必要。目前使用的手摇加载式实验台,学生实验过程中经常出现加载不均、过加载等问题,造成实验数据输出跳变、压力传感器过载损坏、试件超载。针对上述问题,多功能步进电机自动加载试验台在完成材料力学实验项目的基础上,还可满足实验力学中电阻应变片灵敏系数的标定,材料弹性模量E,泊松比μ的测定,电阻应变片横向效应系数测定实验项目。在程序端开放加载模式控制接口,培养学生对电测实验的总体把握能力、学习数据采集与同步加载的编程能力,为创新性开放实验提供基础实验条件。

市场前景分析:

设备适用于高校材料力学电测实验。材料力学是工科院校中重要的基础课程。材料力学实验教学是基础力学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普通高校每年实验学生人数都在千人以上,按2-3人分组,一般配备台数均在几十台。

与同类成果相比的优势分析:

(1)加载速度0.01mm~5mm/min (2)最大加载力 8000N (3)最大行程 100mm (4)测试精度 0.5% (5)模数转换 16bit 最大采样速率 5KSPS (6)数据采集及显示软件 国内先进。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