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小模数行星齿轮传动装置

2021-04-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成果描述:

针对我国航空、航天、国防武器等工程领域重要装备迫切需要解决的高刚度、高传动精度齿轮传动装置等共性和关键技术难题,结合国际机械传动及相关科技发展前沿,在承担单位已取得的新型高可靠精密传动件及系统等多项发明专利和国内外有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创造性地综合运用齿轮啮合原理、界面力学、摩擦学、表面工程、系统动力学、材料科学、先进制造、可靠性工程等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设计理论和方法,着重开展特殊与极端环境下机电装备传动系统动态服役行为;基于多场耦合条件下多目标优化的高刚度、高传动精度齿轮传动装置创新设计理论等关键科学技术研究。最终提出具有高刚度、高精度、高可靠、长寿命、大转矩、低能耗、小体积、轻量化、低噪声等高性能小模数齿轮传动装置创新设计制造理论、方法和技术,研制出高性能多级行星齿轮装置等军民两用高端装备配套产品原理样机,取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果,为打破西方工业发达国家对相关技术产品的封锁和垄断,大跨度地提高我国高可靠精密传动件及系统的技术水平,基本形成高性能小模数齿轮传动装置研制保障能力,满足我国航空、航天、国防武器及其他工程领域重要装备的重大需求创造关键科学技术条件。

市场前景分析:

打破西方工业发达国家对相关技术产品的封锁和垄断,大跨度地提高我国高可靠精密传动件及系统的技术水平,基本形成高性能小模数齿轮传动装置研制保障能力,满足我国航空、航天、国防武器及其他工程领域重要装备的重大需求创造关键科学技术条件。

与同类成果相比的优势分析:

小模数多级行星齿轮装置原理样机,温度范围:-40℃~+120℃;模数0.5~2.0;传动比30~320;传动精度、回差<3’;寿命>10000h;噪声<65dB;扭转刚度2.5×104~6.5×104Nm/rad。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