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3D打印技术

2021-04-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3D打印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项目成果/简介:

成果描述:

3D打印设备和相关技术已应用到与宁江机床、远景数控机床等企业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中,在仪器设备创新设计、钢结构建筑关键环节零件制造等方面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应用3D打印技术支持成都某石油钻头企业改进了钻头模具制作工艺,使其产品成本下降,生产周期缩短至原来的1/2。完成了大型滚石风动模型的制作工作。与成都丙火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合作进行家具创新设计的验证。在与川大智胜的合作中进行人脸模型的数据处理与快速打印。目前正与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相关单位合作,开展个性化人工关节、人体义肢制作等方面的3D打印服务技术的开发工作。

市场前景分析:

本研究所在2001年开始使用紫外光固化快速CPS-350成型机,展开了对快速成型技术的跟踪研究。从2003年开始,在机制专业本科生中开设《快速原型技术》课程,展开了从逆向设计中的数据处理、快速模具制造,到3D打印机的研发以及技术服务工作。

与同类成果相比的优势分析:

基于3D打印的产品个性化定制服务模式与数字制造技术; 复杂机械产品3D模型的分层优化和路径规划技术; 网络环境下3D打印定制和再制造业务协同引擎与运行平台技术; 3D打印再制造服务关键技术与应用系统开发; 基于多轴联动数控系统的3D打印原型样机。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