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适用于工程机械的定轴式动力换档变速箱

2021-04-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变速箱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项目成果/简介:

成果描述:

目前,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所用变速箱大多为传统的行星式变速箱,有二进一退共三个档位,与这种变速箱配套的液力变矩器为四元件液力变矩器。这种传动方式具有操作简单的优势,但传动效率低,油耗大。 我们开发的定轴式多档位动力换档变速器具有九个档位,前进六个档,后退三个档,可以根据需要变为前五后三或前四后三等形式。该变速箱具有以下优点:采用多片式摩擦离合器为换档元件,电液先导控制换档,换档时不需切断发动机动力,换档快捷平顺;与三元件液力变矩器配套,系统传动效率高,能充分利用发动机功率;输入轴与输出轴的轴降可根据需要改变,输出轴两端可以直接输出动力,不需要分动箱;可直接在箱体上设置取力口;易于实现系列化。该种变速箱可广泛应用于装载机、平地机、铲运机、挖掘装载机等工程机械。

市场前景分析:

该产品广泛应用于装载机、平地机、铲运机、挖掘装载机等工程机械,其市场前景广阔。定轴式多档位动力换档变速器和单级单相三元件液力变矩器组合的传动形式是工程机械传动系统的发展趋势,国内老式传动系统将逐渐淘汰。目前,各大主机厂所用的该类型变速箱以进口为主。

与同类成果相比的优势分析:

档位:前六后三、前五后三、前四后三。 传动比:0.65—5.4等比分配。 功率:150hp—220hp 轴降:400mm、500mm、550mm 国内领先。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