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工业机器人及其应用系统

2021-04-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机器人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人工智能
项目成果/简介:

成果描述:

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CAD/CAM研究所在工业机器人本体开发、工业机器人空间定位精度标定、机器人视觉伺服控制、空间运动轨迹规划、机器人编程、机器人动态特性分析等方向均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一定研究成果。在工业机器人及机器人视觉等领域发表相关科技论文10余篇,申报相关发明专利2项,承担完成相关国家、省市及企业科研课题5项。

市场前景分析:

本课题组长期致力于开展机器人视觉系统的研究,并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与普什宁江机床厂合作开发了基于人工视觉的装配机器人,用于某柔性装配生产线上。

与同类成果相比的优势分析:

与成都广泰有限实业公司合作开发了15、30、50公斤的六关节机器人。针对某企业磁瓦自动生产线自主开发了基于视觉系统的磁瓦搬运机器人。参与了四川成焊宝玛焊接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2BAF06B02) “汽车车身多车型柔性装焊制造系统”,负责项目中多机器人协同工作程序仿真系统研发。

项目阶段:
小批量或小范围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