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低温牛皮酶脱毛新技术

2021-04-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脱毛技术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项目成果/简介:

成果描述:

酶脱毛是一种公认的制革脱毛清洁工艺,在中国的猪皮制革中获得了成功的应用,但一直没有成功用于牛皮制造。已经报道的牛皮的酶脱毛工艺通常是在35℃至42℃的较高温度下进行,由于组织及纤维结构的差异,较高温度下牛皮胶原纤维容易受到破坏,容易发生松面、毛孔扩大等质量缺陷,甚至导致烂面等严重质量事故,并且在该温度条件下实施牛皮酶脱毛,工艺操作和控制难度极大。本技术提供了一种针对牛皮的低温酶脱毛工艺,并且完全不使用硫化物。该工艺技术使用与之配套的脱毛酶制剂,能够在较低温度下对牛皮进行脱毛处理,解决了长久以来本领域技术人员一直渴望解决但始终未获得成功的牛皮酶脱毛制革的技术难题,并且产生的含蛋白废水可以替代部分氮肥直接用于农业或城市绿化的灌溉,低温脱毛同时也节约了能源的消耗,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综合效益。

市场前景分析:

牛皮制革厂。

与同类成果相比的优势分析:

国际先进。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