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教育部
  • 9 高校采购信息
  • 7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纤维乙醇中试及工业化生产技术合作开发

2021-02-01 09:14:5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纤维乙醇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其它领域
项目成果/简介:

纤维乙醇中试技术以灌木茎杆、农作物秸秆和工业纤维废料为原料生物降解转化制备纤维乙醇,技术特点包括:(1)采用复合高效预处理技术进行纤维原料的预处理,大幅度提高了生物降解转化的效率;(2)进行同步糖化发酵与乙醇渗透汽化原位分离技术耦合,最大程度降低了转化产品对酶和酵母的抑制作用,提高了乙醇产率;(3)开发出生物质全利用技术路线,提高生物资源利用率;(4)开发出针对高效预处理后纤维原料等特定底物的低成本高活性纤维素酶;(5)纤维乙醇产率达到其理论产量的72~85%。 本项目技术成果来源于国家948引进技术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林业局重点项目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等,目前已形成系列技术成果,申请发明专利11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出版专著1部,“玉米芯资源转化生物质化学品与能源技术”荣获2012年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