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市
  • 0 高校采购信息
  • 6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制备高比表面积铬基氟化催化剂的方法

2021-02-01 09:15: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其它领域
项目成果/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铬基催化剂,特别涉及一种利用溶胶-凝胶自燃烧法制备高比表面铬基氟化催化剂的方法。

应用范围: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技术背景的不足,提供一种工艺简单、生产成本低的高比表面积铬基氟化催化剂制备方法,应用前景广。

效益分析:

本发明的一种制备高比表面积铬基氟化催化剂的方法,包括以硝酸铬和螯合剂为原料利用溶胶-凝胶自燃烧法制备铬基氟化催化剂前驱体的过程;所述螯合剂为含有羧基的羧酸盐或是脂肪族胺类;另外,在制备铬基氟化催化剂前驱体的原料中还包括金属类硝酸盐助剂。本发明采用溶胶- 凝胶自燃烧法制备催化剂前驱体,工艺简单,便于控制,重复性好;所采用的原料易得,价格便宜,实用性强,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本发明的一种制备高比表面积铬基氟化催化剂的方法,包括以硝酸铬和螯合剂为原料利用溶胶-凝胶自燃烧法制备铬基氟化催化剂前驱体的过程;所述螯合剂为含有羧基的羧酸盐或是脂肪族胺类。 其中,所述螯合剂为柠檬酸、甘氨酸、尿素中的一种,并优选柠檬酸。进一步,在制备铬基氟化催化剂前驱体的原料中还包括金属类硝酸盐助剂。硝酸盐助剂的加入有助于改善铬基催化剂的稳定性以延长其使用寿命、增加催化剂的分散性以提高其比表面积,使得铬基催化剂的活性和催化效率进一步提高。其中,所述硝酸盐助剂为硝酸铝、硝酸锌、硝酸镧、硝酸镍、硝酸镁、硝酸钇、硝酸铈、硝酸钴、硝酸铁、硝酸铜中的一种或几种。 另外,本发明在不加硝酸盐助剂的情况下,制备铬基氟化催化剂前驱体的过程和加硝酸盐助剂的情况下,制备铬基氟化催化剂前驱体的过程均有具体的特征数值。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