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工业大学
安徽工业大学 安徽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516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显示中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凝固枝晶组织的侵蚀剂及侵蚀方法

2021-04-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资源与环境
项目成果/简介:

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显示中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凝固枝晶组织的侵蚀剂及侵蚀方法,属于金相检验分析技术领域。该侵蚀剂的成分及配比为:苦味酸1.5~2.0g,蒸馏水35~50ml,盐酸0.4~0.6ml,无水氯化铜0.3~0.5g,十二烷基苯磺酸钠0.5~1g。该侵蚀剂的侵蚀方法:先将已配好的侵蚀剂加热至沸腾状态,然后把已加工好的试样抛光面朝下,悬置于侵蚀剂中,侵蚀时间8~15s;侵蚀结束后先对侵蚀表面进行清水冲刷和棉球擦拭处理;然后将试样在抛光机1/2半径处抛光5~10s。本发明侵蚀时间短,操作程序简单;可快速观察到中高牌号无取向硅钢清晰的一次、二次凝固枝晶组织,从而能为优化其连铸工艺,增加铸坯等轴晶比例提供技术依据。

 

项目阶段:
未应用
知识产权编号:
ZL 201510664987.1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