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市
  • 0 高校采购信息
  • 64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用于牙釉质定向有序矿化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2021-02-01 09:15: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牙釉质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其它领域
项目成果/简介:

相关专利提供了一种用于牙釉质定向有序矿化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通过羧甲基壳聚糖和阿仑膦酸钠交联后,依次滴加含磷酸氢根离子和含钙离子的溶液,形成纳米无定形磷酸钙颗粒,之后向该溶液中加入谷氨酸,即可制得。

应用范围:

可应用于口腔龋病临床预防和治疗等相关领域。

效益分析:

基于相关专利发明的牙釉质定向有序矿化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具有无毒、无刺激,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低致敏性等优点,其主要技术优势如下: (1)该矿化材料的制备方法简便,结构设计合理,能渗透到脱矿表层以下达到深层矿化,与牙体表面结合牢固,在牙齿上存留的时间较长,达到使脱矿的牙体硬组织再矿化的效果; (2)新形成的羟基磷灰石排列定向有序,与天然牙釉质类似; (3)无毒、无刺激,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低致敏性,使用效果理想。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