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水性电磁波屏蔽涂料

2021-04-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水性电磁波屏蔽涂料从建筑的角度进行空间电磁环境污染控制,达到(l)减少外界电磁辐射对建筑物内工作的电子电器设备的电磁干扰,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2)保护建筑物内的人员不受外界电磁环境污染的危害。(3)降低建筑物内电子电器设备对外界产生的电磁环境污染,同时可帮助解决电磁信息泄密问题。可对政府、军事及各企、事单位重要部门的办公室、机房、保密室等建筑及建筑内的电子电器设备进行抗电磁干扰、防信息泄密以及抗电磁污染的电磁屏蔽处理,也可解决民用建筑抗周围空间电磁辐射污染问题,如各种基站附近的民用建筑等。

传统的建筑物电磁屏蔽材料为镀锡钢、铝和铜等板材、网材,具有造价高、施工不便、增加建筑重量等缺点。而水性电磁屏蔽涂料以建筑涂料形式代替金属,可以在建筑施工时把电磁屏蔽涂料涂覆于屋顶、墙壁及地板等表面,构成了一个建筑屏蔽系统,解决建筑电磁环境的空间污染问题。具有施工方便快速、重量轻、造价低以及建筑后期处理容易等优点。可以快速、方便的对具有电磁污染的建筑及建筑内电子电器设备进行电磁屏蔽处理,解决建筑电磁环境的空间污染问题。

本项目为建设部科研攻关项目“建筑电磁环境污染防治研究”的子项目,并获建设部二等奖,同时有关内容写入了建设部行规当中。

该水性电磁屏蔽涂料的电磁屏蔽效能达到30-50dB,同时满足涂料相关的物理环境指标,是满足国家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的环保涂料。

主要技术指标:

该水性电磁屏蔽涂料的电磁屏蔽效能达到30-50dB,同时满足涂料相关的物理环境指标,是满足国家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的环保涂料。

应用范围:

防电磁污染、电磁屏蔽行业是该产品的应用领域,市场非常大。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