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第三方超大规模云灾备中心

2021-04-1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数据容灾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项目成果/简介:

项目简介:一种新的基于云计算的第三方超大规模云灾备中心,突破了传统容灾备份系统对线路稳定性以及可靠性要求高等技术难题,提供基于Internet的共享备份中心数据容灾,支持完全备份、差异备份、数据镜像以及基于差异的快速恢复等功能,可满足超过10万个Windows、Linux以及Unix等用户对逻辑卷、数据库、文件等的容灾备份需求,支持公共灾备中心的建设及运营;单个文件最大可达2TB,备份中心存储容量超过24PB,提供数据动态迁移、数据加密等功能,提供灵活的统计和计费管理。

本项目研究前后历时16年,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控权,拥有28项国家发明专利,通过了由金怡濂、沈昌祥、李德毅、朱中梁、黄先祥院士等参加的技术成果鉴定,专家认为“突破了传统容灾抗毁系统依赖高速专线这一长期困扰业界的技术难题,显著地降低了容灾抗毁系统的建造成本和使用成本”,“具有独创性和开拓性”。产品已小规模推广应用,用户单位包括四川省财政系统(21个地市州、183个县)等,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显著,获2008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一等奖。

项目阶段:
产业化应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