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 教育部
  • 129 高校采购信息
  • 451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燃料电池高效供氢技术

2021-04-19 09:28:1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电池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本项目开发了一种利用氢化物水解的高效燃料电池供氢技术,具有储能密度高、安全性好、使用便捷等优势,非常适用于kW级及以下的中小功率燃料电池的供氢,在户外电源、无人机、小型潜艇、机器人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前景。

应用范围:

制氢装置使用时只需注水和连接燃料管,一键启动装置,即可产生氢气驱动氢燃料电池工作。燃料管储氢密度超过8%(含外包装),通过商用燃料电池转化后实际有效电能存储密度达到1200 Wh/kg以上,显著超过锂离子电池。燃料管使用完毕后可在10 s快速完成替换,整个体系氢气压力< 1.2 bar,流量在0.1 – 20 L/min范围内可调,可与10 W – 2 kW的燃料电池匹配。

项目阶段:

目前已开发出能满足10 W- 2 kW燃料电池的供氢系统以及小型燃料电池便携式电源。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