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山东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23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机载测深激光雷达系统

2021-04-22 10:00:5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激光雷达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成果/简介:

海岸滩涂及浅海地区海陆地形测量是海洋测绘的难点区域,小型化机载测深激光雷达作为该领域的高端装备,一直被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垄断,进口价格昂贵,且长期对中国禁运。无人机载激光雷达可提高水域、海陆交界和陆地地表的联合探测能力,可同时实现高效、高精度测量水下及陆表目标区域三维地形。

效益分析:

创新性采用单波长激光光源实现测深技术满足了雷达小型化需求;提出微弱反射信号滤波提取与补全算法,解决水面反射回波信号微弱、易丢失的技术难题;通过镜头旋转扫描技术,攻克“只能测线不能测面”的问题,实现了高精度激光指向控制和航线上具有一定宽度的测量条带。这些核心技术的突破,打破了欧美发达国家的技术封锁,实现了机载激光探测的小型化和无人化,综合技术水平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