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中医药大学
福建中医药大学 福建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9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清解肾康灵

2021-04-26 21:23:5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肾康灵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项目成果/简介:

肾康灵为郑健主任应用二十余年的临床验方,于200712月核准为院内制剂批量生产,临床使用效果好。该方由六味地黄丸加行气活血中药组成。功能清热解毒,健脾益气,行气活血。用于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该方经临床研究显示其与激素配合治疗小儿难治性肾病效优,且实验基础扎实。

应用范围:

清热解毒,健脾益气。用于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之脾虚湿困兼湿热证。

项目阶段:

本项目为我校附属人民医院的院内制剂,已获得医药制剂号:闽药制字Z06106049,月使用量50盒。该药经过多次立项研究。

效益分析:

郑健主任医师主持的大量研究显示小儿难治性肾病大多存在肾虚血瘀的病理状态,创新性的提出了益肾活血的治法。因此,与上市药品相比,清解肾康灵在功效上清热解毒,健脾益气的同时更侧重于益肾活血,适用于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之肾虚血瘀证,大量的临床和实验研究表明其效优,特别是在小儿难治性肾病方面有较大的优势。由于肾康灵与上市药在适用证型及针对人群上有一定区别,且该方的研究基础扎实,故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和潜力。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