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教育部
  • 311 高校采购信息
  • 70 科技成果项目
  • 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功能性3D打印耗材的研发

2021-02-01 09:14:5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3D打印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项目成果/简介:

3D打印的种类目前有熔融沉积成型、立体光固化印刷、选区激光烧结以及选择性粉体粘结等。其中,熔融沉积成型的设备已逐渐由桌面级发展为工业级,打印耗材(线材)的市场巨大,当前线材市场呈现价格而非性能的竞争态势。Market Research Reports.biz报告称,到2023年3D打印材料市场的容量将超过3D打印机市场,到2025年全球3D打印机市场销售将到83亿美元。BCC研究公司认为,热塑性塑料将成为发展最快的3D耗材,年增率将达20%。该公司预测,全球高级3D打印耗材市场到2019年的市值将达6.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7.9%。熔融沉积成型所使用耗材优点是材料利用率高、可选材料种类丰富、工艺相对简单,而其缺点是材料缺乏功能性。 该课题组研发了一系列功能化3D打印耗材,进行了3D打印生物可吸收颅骨材料开发与制作。

会员登录可查看 合作方式、专利情况及联系方式

扫码关注,查看更多科技成果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