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用于煤矿井下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时钟同步方法

2016-09-14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时钟同步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
产品服务: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煤矿井下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时钟同步方法,解决了现有技术难以完成矿井传感器网络中的时钟同步的缺陷。本发明根据不同类型节点(同步后节点和未同步节点)采取对应的同步策略:若两个节点都为未同步节点,则节点间不进行同步;若两个节点中一个为未同步节点A,另一个为同步后节点B,则未同步节点A通过两次单跳同步向同步后节点B同步;若两个节点均为同步后节点,分别用i和j表示,则交换校正时钟,并进行以下判断及操作:若|Ei(t)-Ej(t)|<σ,则两节点间不发生同步;若Ei(t)>Ej(t)+σ,则节点i将节点j视为时钟源节点并向节点j进行同步。本发明同步精度高,尤其适用于矿井传感器网络中。

项目优势:

本发明同步精度高,尤其适用于矿井传感器网络中。

市场概况:

前景广阔。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