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华西医院院内制剂——海棠合剂

2016-04-18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海棠合剂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产品服务:

海棠合剂是由雷公藤等5种药味组成的处方,属免疫抑制剂类药物。在上世纪80年代初,由华西医院罗汉超、周光平医生等皮肤科专家协议、修改,最终形成处方,并在华西医院生产和临床使用,迄今已有30多年。 具有清热解毒,祛风除湿的作用,由于是雷公藤的复方制剂,具有减毒增效的效果。在临床上用于变态反应性疾病(包括顽固性荨麻疹)、红斑鳞屑性疾病、结缔组织病、血管炎性疾病等免疫系统紊乱所致的疾病。 在免疫调节剂药物中,海棠合剂与百芍总苷、甘草酸苷类相比较,副作用(月经紊乱、精子活力降低为主)较大,但效果明显;与强的免疫抑制剂相比如环孢素A、雷公藤单体、甲氨蝶呤,副作用小,疗效较好。因此成为皮肤科等科室治疗上述疾病的首选药物。

项目优势:

在免疫调节剂药物中,海棠合剂与百芍总苷、甘草酸苷类相比较,副作用(月经紊乱、精子活力降低为主)较大,但效果明显;与强的免疫抑制剂相比如环孢素A、雷公藤单体、甲氨蝶呤,副作用小,疗效较好。因此成为皮肤科等科室治疗上述疾病的首选药物。

市场概况:

在华西医院用量增长较快,常常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