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肿瘤诊断试剂盒开发

2016-04-14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试剂盒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产品服务:

本项目由华西医院肿瘤分子诊断研究室郑鸿教授承担,发现世界上第一个能够在血清学水平准确识别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两种分子标志物,并开发出针对这两种肿瘤的早期筛查产品。改技术已获得两项国际专利。目前在对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大病例临床研究基础上完善了对该标志物的临床评价,正在进行诊断试剂盒的制备,已获得多个单抗和多抗,并建立了该标志物的ELISA检测方法,下一步将推动该诊断试剂盒的临床评价和进入申请FDA及SFDA临床准入的实质程序。

项目优势:

准确快捷的进行两种常见肿瘤的筛查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该技术有望进入国家社保覆盖的肿瘤筛查项目中,能够获得长期稳定的市场回报;另外由于该技术已经完成国际专利的授权,完全具备进入国际市场的核心条件。预计在国内的市场年销量能够稳定达到5000万-1亿元人民币,海外市场成熟后能够达到2-3亿美元的年销售额。项目将集结肿瘤学、分子生物、工程学等领域的顶尖人才。预计3年内,研发人员会达到10-15人,5年内达到20-30人。

市场概况:

乳腺癌是目前治疗效果最好的恶性癌症之一,但前提是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中国每年有20余万乳腺癌新发病例,发病率10年内暴增47%。40岁左右和55岁-60岁是发病的两个高峰。WHO规定40岁以上的妇女应该每年进行相关乳癌筛查,我国卫生部拟将乳腺癌普查前到30岁到40岁之间。乳腺癌早期快速诊断技术市场前景广阔。前列腺癌是世界上造成患者死亡最多的癌症之一,且发病率逐年上升。中国的前列腺癌在过去10年间发病率上升了4倍,已上升至近年的4/10万。前列腺癌的早期筛查手段有限成为其死亡率居高不下的首要原因。前列腺癌早期快速诊断技术市场前景极为乐观。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