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甘氨酸钠碳酸盐的微波合成方法

2016-04-14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产品服务:

该产品可用作食品添加剂,特别是面食产品(面包类产品)发酵的中和剂,也可作为痛风病人缓解痛风病痛的药剂,以前是用湿法合成,产率低、时间长、纯度不高,我们现研究用微波“湿一固相”合成方法在10~30 分钟内(视反应物量多少)在微波加热条件下快速合成得到所需的产品,产率高、纯度也高、时间短,可大大提高生产率和降低成本。生产中无三废排放属清洁工艺。

项目优势:

本产品过程中无三废,主要消耗为能量(电能),而且本法比湿法可节约能量20~30%(主要是反应条件不同,合成时间大大缩短,且产率提高)。

市场概况:

1、可应用于面包行业作为发酵产品的中和剂,以代替目前用的小苏打,从而避免用小苏打产生配料变稀的情况,而且可同引入甘氨酸同步制成营养型面包。 2、可中和血液中的尿酸,作为医治痛风病人病痛的药剂。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