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南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 四川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 科技成果项目
  • 44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增韧-阻燃型环氧树脂技术

2016-03-0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环氧树脂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产品服务:

创新性设计出以高效无卤阻燃剂为核、聚合物为壳的增韧-阻燃型核壳微球;首次采用原位自由基聚合法制备具有典型核壳结构的功能微球;首次采用核壳微球和环氧树脂为研究体系,同步实现热固性树脂韧性和阻燃性能的提高。

项目优势:

--

市场概况:

环氧树脂以胶粘剂、涂料、灌封材料和复合材料等形式广泛应用于机械、电子电气、航空航天、船舶海洋以及风电等领域。环氧树脂消费与经济发展存在高度正相关联系,预计2015年世界环氧树脂需求量将超过250万吨,我国环氧树脂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8%。但是环氧树脂极限氧指数为19-19.8,极易燃烧,并且韧性差。本项目技术方法攻克了环氧树脂性能提高方面的技术难关,解决了环氧树脂应用中的性能缺陷。项目产品的阻燃性能指数和韧性符合国际标准。欧洲对含卤阻燃剂禁用指令的颁布和实施,为无卤阻燃材料提供新的市场机会。未来5年,美国对阻燃材料的需求将以2.7%的速率增长。本项目技术和产品满足国内和国际市场对环氧树脂阻燃性能和综合性能的需求;项目研究团队拥有丰富的树脂开发及产业化经验,并具开阔的国际视野与强大的市场推广能力。本项目成果产业化技术基础雄厚,产业化市场广阔,产业化前景十分可观。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