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南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 四川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 科技成果项目
  • 44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稠油注空气低温催化氧化采油技术

2016-03-0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采油技术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化学化工
产品服务:

2002年以来,西南石油大学稠油注空气采油科研组在国内外率先提出并从理论、室内实验和现场试验角度对稠油注空气-蒸汽低温氧化高效采油技术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先后承担了稠油注空气采油方向的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2006.12-2009.12:海上稠油注空气缓和催化氧化采油技术研究)、CNPC创新基金项目1项(2006.9-2009.3)、辽河油田公司项目3项。发现注空气低温催化氧化采油技术用于稠油开采和稠油注蒸气开采效果明显。该课题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在辽河油田选定10口试验井(其中垂直井3口,水平井7口)进行了现场施工试验,增油效果明显。

项目优势:

--

市场概况:

该项技术适用于稠油注蒸汽开采(注蒸汽吞吐/驱替)中后期,尤其是适用于用常规注蒸汽开采已无经济效益的油井,可提高稠油最终采收率10%-15%,采出液含水率下降5%-10%。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