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南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 四川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 科技成果项目
  • 44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井下工程参数测量仪

2016-02-29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参数测量仪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化学化工
产品服务:

核心技术及创新性:随着电子测量技术的发展,井下工程参数的测量由地面测量逐渐地转为井下随钻测量成为可能,这对提高测量数据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具有重大意义。井下工程参数测量仪(简称测量仪)的成功研制,可实时测量井下钻压、扭矩、侧向力、钻柱内压力、井下环空压力、井下环空温度等工程参数,由井下测量仪、数据采集传输系统、地面数据解释及处理系统组成,测量仪采集数据可储存在井下存贮器,也可通过MWD实时传输到地面进行处理和分析。①测量仪采用了双电气系统,提高了系统在高温、高振动环境下的可靠性,可自动切换备用系统,耐温能力125℃;②测量仪采用了新型传感器技术:首次采用焊接式电阻应变片测量井下工程参数,简化了传感器安装工艺,提高了测量仪的耐温性;③测量仪标定技术:自主设计并研制了一套钻压、扭矩专用标定装置,形成了一套井下工程参数测量仪标定配套技术;④井下工程参数测量仪工程应用技术:自主开发了测量仪工程应用软件系统和随钻传输系统,测量仪与MWD连接方案设计合理,数据随钻传输正常,并成功下井实验11井次。

项目优势:

--

市场概况:

随着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的不断深入,各种复杂结构井(深井、超深井、水平井、大位移井、分支井、侧钻井)的应用越发的广泛,钻井环境日益恶劣,导致钻井过程中遇到的钻井事故及复杂情况越来越复杂,通过井下工程参数测量仪随钻监测各种钻井工程参数,其测量精度较地面测量精度高(尤其是定向井、水平井、大位移井等),能够更加真实的反映近钻头部位的实际工况,通过实时数据的处理与分析可以严密监控井下工况,提高的对井下工况的掌控能力,有利于指导安全、优质、快速的钻井作业。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