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南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 四川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 科技成果项目
  • 44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动静复合式单牙轮钻头

2016-02-29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单牙轮钻头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高端装备制造
产品服务:

(1)本项目通过结构的创新,将单牙轮钻头的牙轮分成相对钻头体固定不动的牙轮尖部分和相对钻头体转动的牙轮部分。牙轮尖上的固定切削齿在井底形成同心圆切削轨迹,而牙轮上的非固定切削齿在井底形成一种复杂的“人”字形切削轨迹。两种不同破岩轨迹的交叉刮切作用,能有效提高固定切削齿和非固定切削齿的破岩效率。 (2)牙轮尖上采用PDC齿时,较普通单牙轮钻头的硬质合金齿等更易于吃入地层,有利于提高钻头破岩效率。 (3)新型钻头的牙轮尖相对钻头体固定,其上的切削齿为固定切削齿,有利于PDC齿等高性能切削齿的应用。因此可以显著减缓牙轮尖上切削齿的磨损速度,进而减缓整个钻头上切削齿的磨损速度,延长钻头的使用寿命。

项目优势:

能大幅提高单牙轮钻头切削齿的寿命,显著提高钻头切削齿吃入地层的能力和破岩效率,并延长钻头的使用寿命。

市场概况:

深井钻井在我国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应用小井眼钻井技术, 可大幅度降低油田勘探开发的钻井成本。单牙轮钻头易于实现小尺寸化,是小井眼钻井的较佳选择。 本项目能大幅提高单牙轮钻头切削齿的寿命,显著提高钻头切削齿吃入地层的能力和破岩效率,并延长钻头的使用寿命。是提高小井眼,特别是深部小井眼钻井效率,降低钻井成本的有效途径。如能应用将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