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省教育厅
  • 0 高校采购信息
  • 0 科技成果项目
  • 6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螺羟吲哚类化合物的合成方法

2015-02-25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化合物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化学化工
产品服务:

本发明属于有机合成领域,公开了一种螺羟吲哚类化合物的合成方法,是以靛红类化合物、活性亚甲基化合物和1,3-二羰基化合物为原料,以大孔型强碱性阴离子交换树脂或凝胶型强酸性阳离子交换树脂为催化剂,在水相中“三组分一锅法”合成螺羟吲哚类化合物,该方法具有操作简便、反应条件温和、反应时间短(0.5~3小时)、产率高(90%~99%)、催化剂能重复使用、环境友好、成本低等优点。

项目优势:

本发明专利方法相对于同类成果具有操作简便、反应条件温和、反应时间短(0.5~3小时)、产率高(90%~99%)、催化剂能重复使用、环境友好、成本低等优点。

市场概况:

螺羟吲哚类化合物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螺杂环化合物,能够通过发酵提取具有抗肿瘤活性和改善血液系统的成分,具有重要的药理活性和生物活性,其合成方法得到了广泛的研究,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以靛红类化合物、活性亚甲基化合物和1,3-二羰基化合物为原料,以大孔型强碱性阴离子交换树脂或凝胶型强酸性阳离子交换树脂为催化剂,在水相中“三组分一锅法”合成螺羟吲哚类化合物,本发明属于有机化学合成领域,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