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文理学院 四川省教育厅
  • 0 高校采购信息
  • 0 科技成果项目
  • 6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果酒澄清装置

2015-02-25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化学化工
产品服务: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的果酒澄清装置,其特征在于:通过进料泵及PVC管依次连接果酒发酵罐、带陶瓷分离膜架的澄清罐和碳化硅过滤机;所述的澄清罐中浓缩液及杂质通过回流泵回到果酒发酵罐,陶瓷分离膜架安装相应孔径分离膜,醪糟及其他辅助澄清剂根据需要由人工添加到澄清罐,由电动搅拌机搅拌均匀。本实用新型用醪糟配合其他澄清剂能较好的保留果酒风味成分和营养成分,成本较低。

项目优势:

相对同类成果,本实用新型专利引入人工添加醪糟等做澄清剂对果酒果酒风味具有较好的保存,陶瓷膜和碳化硅的联合应用能有效去除影响果酒澄清度的杂质。

市场概况:

传统果酒澄清方法主要存在以下缺点,自然澄清法耗时太长,需要1-3年时间,明胶一单宁澄清法、蛋清澄清法成本太高,后续沉淀物会造成污染,难以处理,膨润土澄清法会损坏酒的风味成分,使果酒品质下降,热处理澄清法,耗能费事,单一处理效果不佳,本实用新型专利能够解决传统果酒澄清法的诸多缺点,在推广应用方面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