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教育部
  • 14 高校采购信息
  • 152 科技成果项目
  • 462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铁基粉末冶金用超细铁合金粉

2015-01-26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铁合金粉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新材料及其应用
产品服务:

该铁合金粉末平均粒径小于500纳米,比表面积大,强度高;与超细铁粉相比,化学稳定性好,具有一定的磁性,可长时间在空气中放置而不腐蚀,不变质,成型性好,阻尼性能好;适合取代超细铁粉用于高端粉末冶金制造;适合用于阻尼涂料添加剂,对高频振动波具有很好的吸收效果;适合用于磁流体材料添加剂,在弱酸、弱碱中能稳定存在而不被腐蚀。

项目优势:

与超细铁粉相比,稳定、耐蚀性好、易于长期存放,可长时间在空气中放置而不被氧化变质。生产工艺及过程对环境无污染,生产成本低于目前广泛使用的超细铁粉。

市场概况:

超细铁粉是粉末冶金、制药、化学催化、磁性粉末材料的主要原材料,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化工医药等行业,每年使用量非常大。但是铁粉的化学稳定性差,易于氧化、锈蚀而失去使用效果,因此急需要一种新型铁基粉末来替代。本人研发的铁合金粉末在粉末冶金、化工医药等行业可以部分取代超细铁粉,其市场空间非常广阔。由于其生产成本低,利润空间巨大。按目前市场价格:每吨产值可达到100万元。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