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师范学院
乐山师范学院 四川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0 科技成果项目
  • 1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爬沙虫自动化立体养殖设备

2015-01-05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养殖设备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农业科技
产品服务:

爬沙虫是昆虫纲广翅目齿蛉科昆虫的俗称,被称为“动物人参”,具有极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是一种具有很高推广价值的资源昆虫,主要分布在云贵川一带,尤其以四川省(攀枝花市)的数量和应用历史为最。目前,爬沙虫主要靠野外采集,由于环境破坏等原因,野外的爬沙虫数量急剧下降,甚至要枯竭,人工养殖迫在眉睫。目前,爬沙虫的人工养殖刚刚起步,且几乎全是池式的半生态化的养殖,养殖效益很低,本专利是为了提高爬沙虫的规模化养殖技术而研发的一种爬沙虫自动化立体养殖设备,能显著提高其养殖效率和效果,至少是普通养殖技术的5倍以上。

项目优势:

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立体养殖爬沙虫的先例,更没有相应的设备专利技术。

市场概况:

爬沙虫独特的药用和食用价值使得其有“动物人参”的美誉,由于野外爬沙虫数量的急剧下降,原虫的售价从几年前的最多1元/条到目前的5元/条,若深加工,其价值更是客观。据粗略估计,爬沙虫产业的市场价值应该在几十个亿左右。该专利技术使得爬沙虫的高效大规模养殖成为可能,能显著提高养殖效率,带动百姓致富。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