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教育部
  • 31 高校采购信息
  • 524 科技成果项目
  • 74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个人助力外骨骼机器人系统

2017-10-23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产品服务:

成果简介: 可穿戴康复外骨骼机器人是一种可以为行动能力缺失人群穿戴的人机一体化的智能机电装备系统,它将人类的“智力”和智能机电系统的“体力”结合在一起,根据人的行为意图和辅助操作等方式来控制的智能机器人系统,通过外置可穿戴机器人来弥补病患受伤平面以下的运动及感觉能力,完成仅靠病患的自身能力无法单独完成的康复训练动作和日常生活行动。 根据目前医疗市场上对于康复累器具需求的不断增长,针对目前国内在外骨骼机器人产业化领域的空白现状,着眼于研发康复医疗用的可穿戴式外骨骼机器人系统,并最终实现产业化。 该系统主要包括产品主要包括综合控制系统、多传感器数据融合及实时数据传输以及人体运动意图识别系统,如下图所示。外骨骼机器人系统中所涉及到的多传感器数据融合、人体步态识别及规划、人体运动意图识别以及智能人机交互等技术都属于机器人领域中的前沿与核心,目前在国内是属于一个非常新的产品方向。该系统综合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该项目具有新颖性。其优势创新之处主要在以下几点: (1)结合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感知和识别穿戴者的运动意图;(2)先进的人机交互技术,使外骨骼机器人能够与穿戴者完美配合;(3)在智能控制系统的帮助下,外骨骼机器人能够自主的辅助穿戴者行走,不需要其他诸如拐杖之类的辅助器具;(4)人体工学、模块化的机械设计,具备很好的拓展性和可替换性。 在实现外骨骼机器人系统(Exoskeleton Robot System)平台,拟建立外骨骼机器人系统的研发体系以及行业标准,实现外骨骼机器人系统在脊髓损伤SCI(Spinal Cord Injury)康复医疗以及相关领域的实际应用,并开展面向多应用领域的关键技术的研究。 康复医疗外骨骼机器人系统主要包括面向于伤残人群的外骨骼行走辅助系统,以及面向于康复医疗机构的康复医疗,训练系统。为截瘫等患者实现站起来梦想,进行独立生活,塑造自我尊严,起着巨大的社会影响。

项目优势:

/

市场概况:

/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