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科学可视化的全能平台

2022-07-26 10:15:12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
产品服务:

睿思尔隶属于杭州睿思开普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着手打造科学可视化服务的全能平台,降低科学可视化制图门槛,为科学制图提供全流程服务,引领科学可视化产业模式的变革。

一、项目进展

已注册公司运营

二、企业信息

企业名称 杭州睿思开普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法人 李林骏 注册时间 2022年1月28日
注册所在省市 浙江省杭州市 组织机构代码 91330106MA7GECQK2W
经营范围 一般项目: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咨询策划服务;企业形象策划(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企业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紫荆花北路188号4幢6-163室
获投资情况

三、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李林骏 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2020/2024
潘嘉蔚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心理学 2020/2024
沈心远 药学院/药学 2019/2023

四、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程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副院长/教授,博导 生物医用材料、材料表界面、外场作用下材料与组织细胞的相互作用以及无机材料制备与表征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及相应的材料研发等
刘景江 管理学院 副教授,硕导 技术创新管理、创业管理、战略管理、计算社会科学(基于机器学习的管理理论与方法)
鲁伟明 计算机学院 副教授,博导 人工智能、 自然语言处理、 知识图谱、 大数据管理、数字图书馆、知识中心

五、项目简介

睿思尔(Resphere)隶属于杭州睿思开普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着手打造科学可视化服务的全能平台,降低科学可视化制图门槛,为科学制图提供全流程服务,引领科学可视化产业模式的变革。

针对市场存在的制图难度大,制图成本高等痛点,睿思尔运用线上精细化3D模型渲染技术 、区块链技术与基于神经网络的智能数据库技术打造了囊括多元学科领域、包含海量资源的Matrix 3D可视化资源库。

同时,睿思尔搭建了基于H5内核的3D素材的在线编辑平台,界面简洁、功能齐全,为用户制图省时40%以上;该制图全功能一站式网络平台也应用了智能的AI制图模式,一步到位实现用户需求输入到图像模型输出的转化过程。睿思尔持续提高服务水准,制定行业标准,使科学可视化服务系统化,为用户自主优秀制作可视化作品赋能。一键制图全面变革制图模式,真正做到科研制图普适化。

睿思尔致力于培育全方位的可视化生态。睿思尔布局网络社区连接用户,通过广阔的私域社群和高阅读量的相关话题对接市场需求,提供多元服务;以专业的可视化定制服务为国际知名期刊设计制图并开展可视化课程培训体系,形成科学可视化的全方位覆盖。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备注
营业收入 2022前两季度营收达400万元人民币 李林骏
校级成果 入驻浙江大学紫金创业元空间、三墩元空间等创业孵化园区 李林骏
政策申报 正申报国家创新技术企业 李林骏 申报中
国家级竞赛 正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 李林骏 比赛中
市场概况:

一、经济效益

年度 销售收入 备注
2022(Q1&Q2) 400万元 今年刚成立

二、社会效益

睿思尔的发展为社会持续提供就业机会。公司现有团队架构清晰、运行高效,随着项目推进,将不断扩大团队规模、吸纳社会人才。同时,睿思尔领跑科学可视化行业,引进AI、区块链技术,引领全球可视化行业变革,催生可视化技术运营、设计师等新兴就业岗位。

睿思尔服务科研,赋能科研。习近平曾提出发展科学研究是国家重要战略。科研发展离不开科学可视化。科研期刊是新学说、新观念的首要传播平台,其封面图像作为科学可视化设计的重要应用形式,在促进科学知识的理解、传播、创新和应用等方面有重要意义。目前我国科研领域市场巨大,2021年我国科研人员数量达523.4万名,发表了近76.4万篇SCI论文。98%科研论文包含科学可视化配图,70%科研工作者认为优秀的科学可视化可提高论文接受率。睿思尔形成了以资源库为核心的可视化服务体系,全方位提升科研制图的便利性,规范行业标准,促进科研发展,助力建设创新型强国。

睿思尔多方位推动教育发展。睿思尔开展线上线下双向课程引领专业技能培训市场;构建3D模型资源库为各层次科学教育提供素材;力图结合元宇宙、VR、AR等技术,完成科学可视化再革命,推动新时代实验教育模式革新。

商业模式:

目前科学可视化行业存在几大痛点:

第一、现有科研制图定价普遍昂贵,下沉市场无法得到充分服务;且作图学习代价大,缺少低价而易学的制图培训。对此,睿思尔设置层级制定价,以适当价格满足客户多层次需求;并开发多渠道的体系化制图教学,完善可视化生态链。

第二、高质量可视化资源少,难以满足科研全领域需求;且国内平台质量难保障,缺少行业领导者。睿思尔整合海量资源,以区块链技术为素材创作知识产权保驾护航;并建成专业的集成化平台,使中国制造成为国际标杆。

第三、传统3D制图软件硬件要求严苛且功能偏单一,用户感受不佳;制图软件上手难,大多数用户使用较困难导致效率低下。针对这一痛点,睿思尔基于H5开发了配置要求友好、全功能一站式网络平台,以大数据支撑个性化、以AI赋能可视化,为制图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解决方案,颠覆科学可视化行业的原有模式。

目前科学可视化行业普遍存在制作成本较高的问题,从用户角度出发,素材获取难、操作挑战大也是行业前进的困境所在。睿思尔致力降低智能科学可视化的门槛,带来可视化服务体验的全方位革命。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