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 教育部
  • 217 高校采购信息
  • 1273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谓尔:自我提升All in One 你的数字孪生守护者

2022-07-26 10:29:5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文化创意
产品服务:

谓尔,一款全方位对用户本我内在进行数字孪生,在虚拟现实中建立虚拟自我,以获得即时正向反馈来实现自我提升的人格映射“养成型”系统——引导用户在现实生活中订立目标,经过细粒度用户画像与性格情绪可视化技术实现对用户内在本质的数字孪生虚拟身份,提供虚拟世界行业生态的接入口。

一、项目进展

已注册公司运营

二、企业信息

企业名称 杭州问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 王振阳 注册时间 2022年3月28日
注册所在省市 浙江省杭州市 组织机构代码 91330110MA7LYEAD2L
经营范围 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软件开发;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可穿戴智能设备销售;软件销售;物联网设备销售;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图文设计制作;平面设计;工业设计服务;数字文化创意软件开发;区块链技术相关软件和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互联网信息服务
企业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龙舟路6号1幢201-3-1-1室
获投资情况 天使轮500万

三、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王振阳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19/2023
王雨桐 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 2019/2023
黄睿哲 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传播学专业 2021/2025

四、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张克俊 计算机学院 博士生导师/教授 人工智能; 情感计算;跨媒体艺术与设计
邢以群 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组织与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教授 企业管理; 组织演化;医疗健康产业研究
王小毅 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学系副主任/教授 移动营销在地实验;人工智能营销;神经营销学

五、项目简介

谓尔,自我提升All in one,你的专属数字孪生守护者。

谓尔,一款全方位对用户本我内在进行数字孪生,在虚拟现实中建立虚拟自我,以获得即时正向反馈来实现自我提升的人格映射“养成型”系统——引导用户在现实生活中订立目标,经过细粒度用户画像与性格情绪可视化技术实现对用户内在本质的数字孪生虚拟身份,提供虚拟世界行业生态的接入口。

谓尔灵感源自项目负责人喜欢的科幻小说,从科技向善的朴素愿景出发,学生团队自主研发基于多模态信息的细粒度用户画像策略,并创造性地将数学和艺术结合,基于Bézier curve提出数字生成形象框架。基于非侵入式脑机进行形象标定和推演。

谓尔旨在架起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桥梁:以此激励用户更好地认识自我、获得提升;引导Z世代回归现实,提高国民整体素质 ,促进社会文明发展;防止科技反噬人类,凝聚文明发展延续力量 。

团队获《华尔街日报》《人民日报》《钱江晚报》等多方媒体报道。获“2021年苹果移动应用创新赛”特等奖及Apple全球副总裁高度评价。在生态、概念、技术层面多维度创新。面对虚拟世界中数字孪生本我的空白市场,已获500万融资,估值5000万级别,致力于建立虚拟现实底层生态,引导科技向善。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竞赛 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一等奖&最具创意奖 王振阳 张克俊
省级竞赛 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王振阳 张克俊、邢以群、王小毅
市场概况:

帮助用户关注自我、认识自我、收获正反馈,提升价值;引导人们回归现实社会,防止迷失于虚拟世界。通过自我提升提高整体素质,促进社会发展。搭建从虚拟世界到现实世界的桥梁,防止科技反噬人类,凝聚起人类文明延续的力量。

商业模式:

【生态层面】探索提供虚拟世界的数字身份钥匙

谓尔聚焦于为人们提供独一无二、真实可信、去中心化的虚拟身份,为虚拟世界行业生态的构建提供支点。

【概念层面】突破外在做用户内在本质的数字孪生

现有虚拟身份的构建大多是依靠用户自行“捏脸”来创作外在形象,而我们从用户的性格、习惯、情绪出发,真正刻画用户本我,实现虚拟与现实身份的平行交融。 全球首创基于用户内在特质的数字孪生。

【技术层面】多学科融合打造技术壁垒,多方面布局构造专利矩阵

我们将心理学模型、计算机算法、生物学实证与设计美学相结合,全球首创基于手机操作记录的细粒度用户画像,将多模态信息转为离散结构化数据进行分析;基于非侵入式脑机和认知科学,自主研发数字生成可视化框架,将数字与艺术完美结合呈现性格情绪可视化分析。

谓尔从概念提出到技术实现均为本科生学生团队自主提出并实施,团队共申请8项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42项作品版权。负责人拥有项目完整核心知识产权,同时作为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模型主要负责人进行关于用户画像机制的国家级保密项目,保密期内脱敏内容在投《Nature》子刊。

【应用层面】:拓展场景维度提供个性化使用体验

我们尝试在传统的专注、睡眠之外拓展情绪分析、心流记录等应用场景,以便全方位地将用户本我还原到虚拟身份中。

【市场潜力】前景广阔覆盖,盈利融资乐观

该项目具有广阔发展前景,通过专业营销策略以及专业的财务分析,可估计本项目具有营业能力较强,市场前景良好。

2021年,泛知识付费行业市场规模达675亿元,市场规模增速稳定在40%以上,用户规模已超4.3亿 。然而目前尚无能够实现用户内在特质的数字孪生、在虚拟世界中提供自我提升正反馈的产品。因此谓尔对应的市场规模巨大。

谓尔通过对国内外用户健康、生活、专注等全方位守护,致力打通全社会与虚拟世界之接口:

第一阶段,以高校为起点,通过内测及社交分享获得万人级用户;

第二阶段,通过社会推广与软件宣发获得百万级用户量;

第三阶段,大规模推广运营,获取千万用户。

进一步打造全社会构建虚拟现实的底层逻辑与生态基础,全方位覆盖。

盈利方面,谓尔将通过广告付费、NFT运营与销售、流量变现、周边售卖等多种形式获利 。

融资估值,目前谓尔已获500万级融资,估值5000万,获得政府及上市公司相关资金支持。且在近期即将融资千万,估值过亿。

【未来展望】建立底层生态,引导科技向善

当大家都在挖金子的时候,笑到最后的,往往是那个卖铲子的人。虚拟世界已成未来,谓尔提供的正是我们进入虚拟现实前的ID,在全社会构建虚拟现实底层逻辑与生态的基础上,顺应人之本性,带领每一人借助科技的力量引导人们向善发展。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