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中医药大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 教育部
  • 14 高校采购信息
  • 1 科技成果项目
  • 4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国内药食同源“零食化”的领航者

2022-07-27 10:30:3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产品服务:

团队致力于推动中医药文化发展和传播,结合中医体质学、经典医学古籍配方,采用现代工艺及技术,研发出适合现代人调理改善亚健康问题的“药食同源”零食化滋补品。

一、项目进展

已注册公司运营

二、企业信息

企业名称 武汉杏林斋商贸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 魏丹蕾 注册时间 2015年6月11日
注册所在省市 湖北省武汉市 组织机构代码 91420102333609439R
经营范围 预包装食品兼散装食品、乳制品(不含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的批发兼零售;网上销售:保健用品、化妆品、洗涤用品、日用百货、办公用品、工艺美术品;商务信息咨询(不含投资咨询);服装、护肤品、电子产品、珠宝首饰的批零兼营;展览展示服务;会议会展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及发布。
企业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甲2号院国防科技园1号楼1122
获投资情况

三、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魏丹蕾 针灸推拿学院/针推专业 2015年/2018年

四、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王林元 中药学院 教授 中医药现代化研究

五、项目简介

魏氏甄品是北京中医药大学食疗养生创新创业团队,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食疗分会常务理事单位。团队致力于推动中医药文化发展和传播,结合中医体质学、经典医学古籍配方,采用现代工艺及技术,研发出适合现代人调理改善亚健康问题的“药食同源”零食化滋补品。成立至今,魏氏甄品曾受邀参加CCTV央视网及30多家卫视媒体采访报道,《美丽俏佳人》栏目录制。团队目前开发出代茶饮、膏方、养生零食3条产品线20个SKU。魏氏甄品曾在全国互联网+大赛、全国中医高等院校创业大赛、北京市优秀创业团队评选、校内杏林杯创业大赛等各项比赛中获奖。同时公司与源产地成立种植基地,溯源道地食材,帮助基层农民创收。我们希望可以为所有人带来更美味,更道地,更健康的养生零食!

市场概况:

一、经济效益

年度 销售收入 利润 备注
2019 5561351元 670058.36元 78184.14元 税费内容仅为所得税
2020 3087704元 756406.57元 39810.87元 税费内容仅为所得税
2021 2905920元 1485498.73元 35266.22元 税费内容仅为所得税

二、社会效益

直接和间接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就业1200人。

与食材产地农户点对点签约点单回收,增加农户每年收益120万元。

商业模式:

优势:

①目前项目具有成熟的上下游产业链供给关系,产品迭代

快,新品推向市场测试周期短。

②依靠北京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平台,可以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和专业背景人才。

前景规划:

①渠道拓展 :目前项目已经找到在线上的投入产出方法,

可以高效进行产品投放和渠道扩张复制,我们将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新渠道投放我们的流量,进行客户转化。

②技术研发:项目将深度联合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级药学实验室研 究开发新品,主要用于开发产品配方、改良口感、测试产品功效,研 制创新剂型。

③人才建设:人才建设是不可忽视的,团队将继续吸纳产品 研发人才、市场推广人才,为学校提供产学研实习岗位,提升公司竞 争力的同时,也能成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成长基地,为公司储备培 养人才。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