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厦门大学
  • 33 高校采购信息
  • 154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景润学堂:乡村童伴行动者

2022-07-27 14:43:0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社会服务
产品服务:

厦门大学“景润学堂”项目,定位于乡村“童伴”公益组织,针对当前乡村地区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的痛点问题,重点开展“数学之美”宣传教育活动,推行“兴趣陪伴”素质教育,专注留守儿童全面发展。

一、项目进展

创意计划阶段

二、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吴蓉 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 2021/2024
吴金榕 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 2021/2024
李文婷 教育研究院/ 国防教育学 2020/2023

三、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于正伟 数学科学学院/行政管理 团委书记/讲师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洪素燕

四、项目简介

乡村要振兴,教育当先行。厦门大学“景润学堂”项目,定位于乡村“童伴”公益组织,针对当前乡村地区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的痛点问题,重点开展“数学之美”宣传教育活动,推行“兴趣陪伴”素质教育,专注留守儿童全面发展,通过线下深入宁夏、云南、福建乡村地区开展实地支教,关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线、援鄂医疗队子女,线上开展战疫“云”辅导项目,进行精准教育帮扶。目前已摸索出一套良好教学机制及志愿者选拔机制,并且不断完善融资机制等,进行组织建构和品牌推广。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创新创业 “景润青年:精准教育扶贫品牌引领者”项目获福建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银奖及十佳人气奖 杨亚金 于正伟
创新创业 “‘1+2’景润学堂:乡村中小学课外辅导探索者”获得福建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闫凯昕 于正伟
创新创业 “景润学堂:乡村童伴行动者”项目获得厦门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 吴蓉 于正伟
思政教育 “淬炼‘景润先锋’育人品牌 培养一流数学人才”获得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吴金榕 于正伟
市场概况:

自创始之初至今,我们团队已经编写教学设计400余份、备课时长已超过40000小时,辅导时长已超过10000多小时,特别增设的云辅导团队响应热烈、规模浩大,团队成员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辅导时长10000多小时。我们团队从成立至今,引发各大媒体关注,景润学堂这一创业品牌影响力正与日俱增,《光明日报》、《人民网》、《共产党新闻网》、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青校园,知行计划校园行动派等网站先后报道,至目前阅读量达50000次。

走到今天,我们团队收获了社会各界的肯定,获得了诸多荣誉,团队曾获中国志愿服务大赛金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金奖、福建省志愿服务大赛金奖、福建省优秀团队、厦门大学优秀青年突击队、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等荣誉称号,多名团队成员荣获福建省先进个人。

商业模式:

优势:项目邀请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团队等经验丰富的教师和团队为志愿者老师进行培训。国家级教学名师林亚南教授亲自莅临指导,所有志愿者教师经过岗前层层选拔培训,合格后方可走上讲台。志愿者均来自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具有一只优秀的师资队伍。

前景:基于项目已有的内容和架构,在将现有项目继续优化完善的基础上,团队计划联合全国兄弟院校,特别是西部各大高校,把项目推广到全国,改善西部地区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同时,扩大与厦门市政府合作等相关部门合作,积累社会资源,树立良好的声誉,致力于注册成为民间非营利组织,扩大影响范围,建立全国性公益品牌。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