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南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 四川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0 科技成果项目
  • 44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全国最大的“医社联动”新型健康助老公益团队

2022-08-01 16:14:5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社会服务
产品服务:

翱翔社工为解决这些健康养老问题,创新运用“12345”模式,坚持“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的1个理念,以居民健康档案为载体,将医院治疗和社区康养2个阶段贯穿打通,面向居民、社区和医院3个服务群体提供专业服务。

一、项目进展

已注册社会组织

二、企业信息

企业名称 成都市锦江区翱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企业法人 宋利棠 注册时间 2013.12.2
注册所在省市 四川省成都市 组织机构代码 525101040833020469
经营范围 开展社区融合发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提供社会工作专业及志愿服务培训(非招生类);开展社会工作专业课题研究、宣传及交流活动。
企业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天仙桥北街10
获投资情况 1200

三、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曾娅 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2020/2022
黄崟 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2021/2023
杜舒舒 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2018/2022

四、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平凯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 辅导员/助教 思想政治教育

五、项目简介

伴随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患病老人数量众多,健康助老相关的社会问题日渐突出,涌现出居民和家庭养老负担加重、人均医疗资源匮乏、医院医患纠纷压力大、社区养老资源和能力不足,养老服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

翱翔社工为解决这些健康养老问题,创新运用“12345”模式,坚持“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的1个理念,以居民健康档案为载体,将医院治疗和社区康养2个阶段贯穿打通,面向居民、社区和医院3个服务群体提供专业服务,开展实务实践、志愿管理、学术研究、孵化培育4项工作,实现团队、医院、社会、政府和社区的5方联动,构建新型的健康助老公益生态体系,致力于让中国更多老年人享受健康助老服务。

机构拥有一支由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医学博士、高校以及行业的专家学者、超过30年医务社工服务经验的资深医务社工等组成的强大专家顾问团队,15名核心专业人才,4项创新实务服务模式的专利版权。在这8年服务的坚守下,形成了“社工+志愿者+医生”的全方位服务体系,创造了上亿的社会价值。已经获得过各级政府购买服务,以及多个基金和部分企业的支持。机构的服务也受到人们日报、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社会工作等多个媒体期刊的报道。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赛金奖 曾娅、黄崟、杜舒舒 平凯、宋利棠、谭祖雪
优秀共产党员 成都市锦江区民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曾娅
优秀社工 “香城十佳社工”荣誉称号 曾娅
优秀毕业生 西南石油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曾娅
优秀研究生 西南石油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曾娅
市场概况:

一、经济效益

年度 销售收入 利润
2021 170万 20万 0.5万
2020 155万 15万 0.75万
2019 162万 17万 0.85万

二、社会效益

机构的模式在行业属于首创,专业服务处于领先地位,引领成都乃至川内医务社会工作的发展,共创造社会价值达2.23亿元。

目前已经获得过各级政府购买服务,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劝基金会、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等多个基金和部分企业的支持。机构的服务也受到人们日报、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中国社会工作等多次报道。同时,也获得政府优秀服务的反馈以及居民多封感谢信和锦旗。

2020-2021年疫情期间,翱翔社工与医护人员同步进入到紧急疫情防控状态中,发挥资源链接、志愿者管理与培训、协调组织等功能,在公共卫生健康领域起到协同、协助的作用,并被成都市红十字会通报表扬。翱翔社工接下来,努力将继续把自身命运与时代命运相结合,将服务模式向更广大的地区复制推广,助力我国科学健康助老工作的专业发展。

商业模式:

优势:1、首创“医社联动”健康助老新模式,以居民健康档案为载体,打通社区-医院-社区的空间壁垒,实现全方位的健康助老服务;2、团队成员资质全面,经验丰富;3、资源来源多元化,自我造血功能完善。

前景:1、伴随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健康助老问题突出,需要突出;2、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老年人的健康医疗和生活照料问题,各级政府积极出台政策响应;3、行业尚未有一套完成的模式能解决老年人从社区到医院就医再回到社区康养全面的健康养老服务。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