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教育部
  • 9 高校采购信息
  • 1 科技成果项目
  • 25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美美窟艺中华西域石窟艺术传承中心

2022-08-02 10:51:1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文化创意
产品服务:

“美美窟艺”中华西域石窟艺术传承中心是全国第一个从事龟兹石窟传播、传承和转化的大学生团队,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师生发起并组织,目前已经吸引了来自全国超过100人的各民族青年参与。

一、项目进展

已注册公司运营

二、企业信息

企业名称 美美窟翼(武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 阿斯亚·卡孜汗 注册时间 2022/3/14
注册所在省市 湖北省武汉市 组织机构代码 MA7LBKGK-9
经营范围 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企业形象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咨询策划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办公用品销售;日用品销售;工艺美术品及礼仪用品销售(象牙及其制品除外);互联网设备销售;图文设计制作;文艺创作;摄像及视频制作服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企业地址 武汉市洪山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23-01办公室
获投资情况

三、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漆肖媛 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2020/2024
王儒燕 金融学院/投资学专业 2020/2024
袁伊艾 金融学院/工程造价 2020/2024
万典 会计学院/CPAC专业 2020/2024
吴玲慧 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 2021/2025
姜奇恒 刑事司法学院/侦查学专业 2020/2024

四、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尼加提·艾买提 工商管理学院 讲师 政府管理与创新 城市社区治理
邓汉慧 公共管理学院 教授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喻良涛 公共管理学院 教授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于苏甫江·玉山 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助教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五、项目简介

“美美窟艺”中华西域石窟艺术传承中心是全国第一个从事龟兹石窟传播、传承和转化的大学生团队,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师生发起并组织,目前已经吸引了来自全国超过100人的各民族青年参与。

“美美窟艺”以龟兹为代表的中华西域石窟艺术作为灵感来源,以湖北新时代丝路成长青年社为依托,以传播创新中华西域石窟艺术文化为使命,为世界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中注入青年的创造力与热情,同时面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全国各民族青年开展关于中华西域石窟艺术文化的探索学习、创造创新等活动,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自工作室成立以来,我们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吸纳了来自全国各族致力于石窟艺术传承和文化遗产保护的超过100位青年学生,并自主开展了具有组织特色的研习会和创作活动,产出了上百幅精美的作品,同时我们还积极参加创业比赛等,探索龟兹石窟艺术的价值转化和商业实现路径。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创新创业 第八届“明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创业类校级二等奖 漆肖媛、王儒燕、梅心怡、彭嫣、万典 尼加提·艾买提、于苏甫江·玉山
创新创业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二等奖 漆肖媛、王儒燕、梅心怡、彭嫣、万典 尼加提·艾买提、于苏甫江·玉山
创新创业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制业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赛一等奖 漆肖媛、万典、孙维婕、金雨淑、任文、赛比热·艾斯凯尔、王铃菲、刘旻妤 尼加提·艾买提、喻良涛、邓汉慧、于苏甫江·玉山
创新创业 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湖北省铜奖 漆肖媛、万典、孙维婕、金雨淑、任文、王铃菲、刘旻妤 尼加提·艾买提、喻良涛、邓汉慧、于苏甫江·玉山
创新创业 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互联网+文创类) 漆肖媛、王儒燕、刘旻妤、梅心怡、万典、夏一菡、张弛 尼加提·艾买提、于苏甫江·玉山
创新创业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制业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赛三等奖 梁瑞瑜、吴宜纹、夏一菡、王儒燕、占郑馨、于向海 尼加提·艾买提、喻良涛、邓汉慧、于苏甫江·玉山
创新创业 “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产业命题赛道银奖 梁瑞瑜、于向海、吴宜纹、占郑馨、王儒燕、夏一菡 尼加提·艾买提、喻良涛、邓汉慧、于苏甫江·玉山
市场概况:

“美美窟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青少年美育建设的号召,吸纳了来自全国各族致力于石窟艺术传承和文化遗产保护的超过100位青年学生,并自主开展了具有组织特色的研习会和创作活动,产出了上百幅精美的作品,为对石窟保护和文化遗产传承感兴趣的青年提供学习、创作、交流的平台。我们保护的不仅是石窟,更是在保护和弘扬我们的世界文化遗产,这一举动既能增强内地民众的边疆观和文化自信,也能激发出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挖掘中华民族共有的历史文化符号”的使命感。自信心和使命感加身,青少年又会回过头来,更好地为龟兹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做贡献。

商业模式:

“美美窟艺”拥有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以龟兹石窟为代表的龟兹文化从公元3世纪起,一直留存至今,龟兹文化是我国古代汉唐文化、古代印度文化、古代希腊文化、古代波斯文化交互融合并结合龟兹人文特点而孕育的有着鲜明民族特征、地域特色的一种文化综合体。其文化特征主要是兼容并蓄的古佛教文化、石窟壁画、乐舞、戏曲、文物、诗词等,是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我们团队拥有近百名设计师,都对龟兹文化有着一定的了解,目前我们已经与龟兹研究院,新疆博物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获得了更强大的文化底蕴支撑。

项目与湖北省内众多高校进行合作交流,精心打磨设计创意,拥有强大的设计创新能力。此外,本项目通过文创产品设计工作室、先进的管理技术和设计工艺以及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推出基本能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

此外,本项目以线上销售为主,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建立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及时优化产品服务的体验感。通过打造多渠道产品体验,通过NFT的发行,打造消费者的一方“文化天地”让消费者沉浸式体验龟兹文化的过程中得到自我满足与自我体验,最终拓展丝路市场,发展文化系列产业。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