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教育部
  • 9 高校采购信息
  • 1 科技成果项目
  • 25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中国文化主体性”视域下的地域文化对外传译——以麦积山石窟文学为例

2022-08-09 15:11:17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文化创意
产品服务:

该项目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山石窟文学作品为研究个案,从文化主体性视角,研究地域文化对外传译的策略,有利于促进地方文化资源的运用与推广,选题具有较强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一、项目进展

创意计划阶段

二、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赵心童 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 2018.9-2022.6
王诗雨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 2018.9-2022.6
顾姮玥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 2018.9-2022.6
程印芳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 2018.9-2022.6

三、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谢艳明 外国语学院 教授 诗歌翻译
薛凌 外国语学院 副教授 典籍翻译

四、项目简介

该项目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山石窟文学作品为研究个案,从文化主体性视角,研究地域文化对外传译的策略,有利于促进地方文化资源的运用与推广,选题具有较强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该团队以麦积山石窟文献英译为例,探讨地域文化对外传译,具有很好的实践和理论意义。文献丰富,逻辑分析较缜密,22个篇目的翻译较好地体现了“中国文化主体性”视域下的翻译策略,译文较流畅、通顺,对麦积山石窟旅游业的对外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诗歌翻译 16篇诗歌翻译 赵心童 程印芳 谢艳明
碑文翻译 6篇碑文翻译 赵心童 程印芳 顾姮玥 王诗雨 薛凌
对外传播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平台发表译文 赵心童 程印芳 顾姮玥 王诗雨 谢艳明 薛凌
市场概况:

该项目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山石窟文学作品为研究个案,从文化主体性视角,研究地域文化对外传译的策略,有利于促进地方文化资源的运用与推广,选题具有较强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商业模式:

该项目资料搜集、整理较为扎实详尽,研究思路较为清晰完整,研究结论较为可信,体现出求真务实的治学态度。该团队以麦积山石窟文献英译为例,探讨地域文化对外传译,具有很好的实践和理论意义。文献丰富,逻辑分析较缜密,22个篇目的翻译较好地体现了“中国文化主体性”视域下的翻译策略,译文较流畅、通顺,对麦积山石窟旅游业的对外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