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 教育部
  • 35 高校采购信息
  • 280 科技成果项目
  • 6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KGMB污水重金属吸附新航向

2022-08-11 14:33:34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产品服务:

项目所在公司为天津华清环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为一家综合型环保企业,公司目前与中国华冶科工集团以及天津大学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产学研基地从而实现产学研市场转化,可以帮助KGMB材料更好的推向市场。

一、项目进展

已注册公司运营

二、企业信息

企业名称 天津华清环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 史全滨 注册时间 2015.12.28
注册所在省市 天津 组织机构代码 91120118MA07863298
经营范围 水处理技术咨询、废水设计施工、污水处理设备制造、安装调试及污水处理厂专业化运营(EPC、BOT、PPP);
大气治理技术研发与技术服务、产品设备制造及安装调试;
KGMB吸附材料研发生产;
电子废弃物回收再利用;
粉煤灰固体资源化再生。
企业地址 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海棠众创大街中科国际科创园B座底商3-203
获投资情况

三、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史全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3.9/-
张媛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09/2020.1
田婧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09/2020.01
苏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09/2021.01
刘思彤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09/2022.01
张盛世 机械学院 2018.09/2021.03

四、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刘洪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 城市水环境系统优化、环境技术评估评价、环境规划管理、水处理吸附材料

五、项目简介

目前工业废水中的重金属污染问题非常严峻,而市场上的主流吸附材料是以活性炭为主,但是活性炭暴露出了诸多的问题,比如吸附效率低,通常只有70%,容易产生二次污染,不可以循环使用,针对于这些痛点问题,我们公司研发生产了KGMB吸附材料,可以完全替代目前市场上的活性炭材料。 KGMB材料相比于传统的吸附材料具有诸多优势: (1)原料来源广泛,经济实惠,节约成本,绿色环保; (2)吸附效果较其他类型吸附材料更好,更高效,有更好的市场; (3)表面改性后可去除特定污染物、以及难以处理的重金属等; (4)可再生循环,使资源最大化利用; (5)对重金属离子的吸附量可以优化条件得到提升。

项目所在公司为天津华清环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为一家综合型环保企业,公司目前与中国华冶科工集团以及天津大学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产学研基地从而实现产学研市场转化,可以帮助KGMB材料更好的推向市场,同时我公司目前已与天津华冶设计院联合成立天津华冶设计院津南分院,津南分院的成立将使得企业资源平台更加丰富,方便对接各大型企业,深耕KGMB材料的市场空间。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备注
资质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资质 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
资质 3A级信用企业
荣誉 中央电视台专题采访 史全滨
荣誉 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 史全滨
比赛 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史全滨 张媛 田婧 张盛世 刘思彤 苏红 刘洪波 金奖(全球33强)
比赛 2019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史全滨 张媛 张盛世 刘洪波 银奖
比赛 2018年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史全滨 张媛 刘洪波 一等奖黑科技奖
比赛 2017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史全滨 张媛 刘洪波 银奖
专利 聚合物分子刷改性的魔芋葡甘聚糖碳微球的制备方法
专利 一种改性表面带负电的新型玻璃渣过滤材料的制备方法
专利 基于交通摄录系统的城市内涝排水智能调度系统及方法
专利 一种城市内涝情况下的交通智能疏导方法
专利 聚合物分子刷改性的魔芋葡甘聚糖碳微球的制备方法
专利 一种污水处理箱内置喷水导流器
专利 一种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的膜过滤装置
市场概况:

一、经济效益

年度 销售收入(万) 利润(万) 税(万)
2019 6780 1350 125
2020 7310 1580 170
2021 8990 1800 195

二、社会效益

公司作为环保企业,一直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致力于为社会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企业力量。

公司为优秀大学生提供实习基地,帮助在校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于优秀的应届生,公司提供就业平台。

公司紧密合作的中国华冶科工集团,以及双方共同成立的天津华冶设计院津南分院均可以为优秀应届生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公司累计直接间接带动就业人数超过500人。

商业模式:

公司人才均为高学历知识背景人才,同时公司已与多家科研院校签署合作协议,促进产学研转化,优秀的科研人才将成为公司技术创新力量发展的源源动力。

公司与多家央企、国企、大型私营企业展开紧密合作。如:中国华冶、中国华能、天津地勘、天津华堪、北京碧水源等。借助央企力量,企业的平台资源背景雄厚,津南分院(我公司与华冶联合成立)目前承接中国华冶全部环保项目。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以及平台的深度搭建,KGMB的项目销售也将更进一步。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