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 教育部
  • 35 高校采购信息
  • 280 科技成果项目
  • 6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全球领先的可再生电力CO2转化解决方案提供者

2022-08-11 15:44:51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
产品服务:

我们作为国内首家同时具备二氧化碳电还原的催化剂工业级制备与电解池技术的企业,首次完成二氧化碳还原商业化模式探索,在国内国际面向多个下游企业销售二氧化碳还原装置的核心部件催化剂与膜电极。

一、项目进展

已注册公司运营

二、企业信息

企业名称 天津费曼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 胡峥 注册时间 2021.5.8
注册所在省市 天津 组织机构代码 MA07BB206
经营范围 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电子专用材料研发;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数据处理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大数据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业务培训(不含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需取得许可的培训);电池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电子元器件批发。(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企业地址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新慧路1号管理中心二区301-21KJ45室
获投资情况 天使轮尽调中

三、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胡峥 理学院/化学 2020/2023
李惠 理学院/化学 2018/2023
任倩倩 理学院/化学 2019/2024
张裕 理学院/化学 2020/2025
吕建欣 理学院/化学 2020/2023
苑颂源 理学院/化学 2020/2023
刘畅 理学院/化学 2020/2023

四、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胡适 理学院/化学 研究员/教授 材料物理化学
郑喆 校团委 双创部部长 创新创业比赛

五、项目简介

目前世界碳中和的主题逐渐成为重要的课题,欧美国家已经开始针对碳排放企业征收碳税,我国也将“双碳”目标写入能源科技发展路线图,这使得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在国内国际均具有十分庞大的市场。同时二氧化碳还原的各种产品(如:CO,甲酸,乙烯等)作为大宗化学品也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我们作为国内首家同时具备二氧化碳电还原的催化剂工业级制备与电解池技术的企业,首次完成二氧化碳还原商业化模式探索,在国内国际面向多个下游企业销售二氧化碳还原装置的核心部件催化剂与膜电极,致力于进一步打通上下游技术壁垒,在未来三年内完成国内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上下游生态圈的建立。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备注
创业比赛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胡峥、李惠、任倩倩、张裕 胡适、郑喆 市赛金奖
创业比赛 第七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 胡峥 胡适 二等奖
市场概况:

一、经济效益

年度 销售收入 利润
2021 约16.5万 约5.6万 约4千

二、社会效益

1.产物的燃油可以作为能源储备解决国家潜在的能源安全问题

2.打通CCUS上下游商业化进程,带来千万级就业岗位

3.随规模扩大,目前单台处理量100吨/年(一家大型化工厂的一年尾气碳排放量)

商业模式:

三项核心技术构筑壁垒,团队组成辐射化学、化工、机械等多个专业,多领域专家团队保驾护航

未来三年借助CO2撬动碳循环经济,用可再生电力替代传统化石燃料成为未来化工行业资源命脉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