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 上海市
  • 0 高校采购信息
  • 13 科技成果项目
  • 13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Divcap——基于感官睡眠的智能睡帽设计

2022-08-12 11:26:54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所属领域:
社会服务
产品服务:

本项目结合五行以及中医治疗失眠的相关理论,运用人工智能中表情识别的相关技术,结合大数据进行情绪与睡眠质量的分析。

一、项目进展

创意计划阶段

二、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井康琦 美院/数字媒体艺术 2018-2022
吴诗璇 悉商/金融学 2019-2023
朱烨晨 美院/数字媒体艺术 2017-2021
丁晗 智能科学与技术 2017-2021
盛一菲 悉商/工商管理 2017-2021

三、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李谦升 美术学院 副教授 数据可视化

四、项目简介

生活中超过一半的人都出现了失眠的问题,甚至一些人是长年累月的失眠,失眠已经给人们的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本项目结合五行以及中医治疗失眠的相关理论,运用人工智能中表情识别的相关技术,结合大数据进行情绪与睡眠质量的分析。在此基础上,通过产品设计的相关理论,市场调研、痛点分析、用户需求分析、用户体验设计等设计流程,完善产品设计产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普及中医知识。结合可穿戴设计的相关概念,引入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多学科交叉的创新设计方法,设计出一款真正有助于睡眠的可穿戴产品,以此来解决人们失眠的困扰。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竞赛 2021年第七届“互联网+”大赛上海大学赛银奖 井康琦、吴诗璇、朱烨晨 李谦升
竞赛 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上海大学赛三等奖 井康琦、朱烨晨、丁晗、盛一菲  李谦升
竞赛 2020年第十二届UXPA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复赛晋级 井康琦、朱烨晨、丁晗、盛一菲 李谦升
竞赛 2020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优秀奖 井康琦、朱烨晨、丁晗、盛一菲 李谦升
论文 EI期刊论文 Divcap: A Smart Nightcap that Promotes Sleep through the Five Senses.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utomation, Control and Robotics Engineering(CACRE 2020) 朱烨晨 李谦升
市场概况:

提高人们对于睡眠问题的关注度,尤其面向年轻人群体。促进助眠市场的智能化发展,在“睡眠经济”下探索个性化、真正有助于用户改善睡眠问题的产品设计。从人性化,易用性,便捷性,安全性,功能多样性五个维度聚焦用户需求,提供数据反馈和治疗建议,提供广大用户“慢”节奏体验空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普及中医知识。

商业模式: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升级,消费者愈加关注健康消费。睡眠占据了人一生三分之一乃至更多的时间,良好的睡眠才会有健康的身体,而高品质、高体验的睡眠产品才能赢得用户的青睐。“Divcap”的设计结合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巧妙地结合五行以及中医的相关理论,将人类的情绪与睡眠联系在一起,使用科学的感官睡眠知识,从听觉和嗅觉方面帮助患有睡眠障碍的用户改善睡眠质量。

在未来,“Divcap”也会向更轻便的可穿戴式产品迭代,以科技焕发强大的产品力,旨在让世界上的每个人都能拥有高质量的睡眠。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