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57 科技成果项目
  • 13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跌倒检测报警设备

2023-03-13 10:07:32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跌倒检测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社会服务
产品服务:

针对这个产品我们将它定义为在老年人城市道路的出行过程中基于微信小程序的跌倒检测报警设备。采用云服务器物联网架构,设备连接上从蓝牙到物联网,实现项目功能。

一、项目进展

创意计划阶段

二、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学号

陈智宣

机器人产业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19-2023

19474118

蒋燚

机器人产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

2019-2023

19409216

张烨

机器人产业学院/自动化

2019-2023

19413337

三、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潘国威

机器人产业学院

讲师

机器人应用技术

四、项目简介

在实际的访谈中,老人遇到跌倒的情况十分普遍,并且会导致情况的恶化的主要原因是无法准时联系到家人,得不到快速的救治。同时,市面上的关于跌倒检测的设备价格或十分昂贵,或缺少相应的功能,无法做到一机多用。基于此,针对这个产品我们将它定义为在老年人城市道路的出行过程中基于微信小程序的跌倒检测报警设备。采用云服务器物联网架构,设备连接上从蓝牙到物联网,实现项目功能。

项目优势:

成果类别

成果名称

相关团队成员

相关指导老师

备注

件著作权

Fall Alarm 跌倒检测报警软件

陈智宣

潘国威

市场概况:

以我们项目一直跟踪访谈的实验验证对象为例,姜奶奶因为骑车避让车辆时扭到脚踝不幸摔倒,而在这一次回访中得知了这个噩耗,这不难表明出摔倒在这一年龄层出现的普遍性以及严重性,而我们的产品一方面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保护,并且第一时间内可以让亲属接收到你的身体状况的信息并作出相对应的处理。

商业模式:

优势:不受场景限制可普及且成本低,适用于公共场所及个人用户。便于随身携带,准确性有一定保障,群众接受度高。准确性有保障,及时性,高效性。

前景:产品可提升空间大,在数据支持,功能延伸方面都有很大空间,市场前景也很广阔。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