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州大学
常州大学 江苏省
  • 0 高校采购信息
  • 57 科技成果项目
  • 13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全自动根茎类蔬菜上料对半切机器

2023-03-13 10:15:42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产品服务:

所有的净菜加工厂商仍采用人工来完成这一环节的加工,可谓是费时费力,为生产经营者带去了较大的人工成本开销,并且手工对半切也存在效率不高,规格尺寸不均等诸多问题。

一、项目进展

创意计划阶段

二、负责人及成员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入学/毕业时间

学号

高炜凯

机器人产业学院

2020.10/2024.6

20484116

杭海斌

机器人产业学院

2020.10/2024.6

20481112

杜陈琳

机器人产业学院

2020.10/2024.6

20446102

裴育

机器人产业学院

2020.10/2024.6

20496329


三、指导教师

姓名

学院/所学专业

职务/职称

研究方向

陈炳伟

机器人产业学院/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

教研室主任/高级工程师

智能制造

闫东旭

机器人产业学院/电气自动化

讲师

离散元法、机械优化设计


四、项目简介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逐步向方便快捷、营养化的方向发展,在蔬菜的加工方面出现了净菜半成品菜,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而发展食品工业的基础便是食品机械,不断地研制各种类型的食品机械才可能促进食品工业的发展和满足不断提高的人民物质的需求。

现如今,用于蔬菜清洁、削皮和切片等功能的机器已经屡见不鲜,几乎各类规模的净菜加工厂都在使用此类机械来完成对菜品的加工,但在各个生产环节中仍存在着一个不容忽视的需求,即所有需要切片的根茎类蔬菜在使用机器切片之前都需要将其对半切开,而这一环节至今尚未被食品机械生产厂商所洞察并重视,市面上尚无能够满足这一环节要求的机械,所有的净菜加工厂商仍采用人工来完成这一环节的加工,可谓是费时费力,为生产经营者带去了较大的人工成本开销,并且手工对半切也存在效率不高,规格尺寸不均等诸多问题。

市场概况:

高品质净菜已成为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蔬菜消费的主流。净菜加工一定程度上将改变我国蔬菜从采后直接进入流通领域地传统供应模式,实现蔬菜地产地集中加工、分散供应地现代流通模式,是蔬菜加工发展方向之一。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促进加工设备的完善可以促进净菜产业发展的规范化和健康化。

商业模式:

相比较于市面上目前存在的竞品,我们的优势有:1、我们可以实现自动化上料,不需要人工一直在机器旁边放料;2、我们的产品对半切误差率低,品相完好,这是客户最关注的地方;3、我们的产品切割速度快,可达1200 kg/h;4、我们的产品价格合适。

在未来阶段我们将通过一下几点来对我们的产品进行优化和发展:1、就产品验证环节所收集到的客户反馈形成产品优化方案,对我们的产品进行优化,确定产品的最终特性和功能;2、后期我们也将进行线下测试,在实体店、展会等场合向用户展示产品,并观察用户反应和行为,确定产品市场反应;3、我们也将通过建立社区平台,吸引目标用户参与,了解用户需求和反馈,增强用户参与度和忠诚度。

我们将考虑通过一下两种运营模式:1、利用该产品设计成立公司进行自主创业,建立食品机械加工厂,通过各平台自主进行销售,并且提供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2、利用该产品的专利与现有食品机械公司签署专利共同开发协议,以技术入股,仅提供技术支持,生产销售交由现有公司去操作。来给我们的产品规划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