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252 高校采购信息
  • 578 科技成果项目
  • 1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体化HPV检测仪器

2021-02-24 19:40:05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检测仪器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生物、医药及医疗机械
产品服务:
本项目在提出了一种利用水相及油相介质之间表面张力的选择性通过结构(可称为“介质阀”)的同时,将这种介质阀结构集成于微流控芯片,配合磁珠实现了对核酸纯化的目的。同时,本研究基于介质阀结构及LAMP扩增技术完成了一套完整的微流控芯片及自动化检测-扩增装置。
项目优势:
本项目中所形成的方案能够有效解决当前核酸提取及扩增中操作繁琐,耗时长,需要借助大型设备,有毒性等问题。最终实现减小装置体积,缩短检测周期,增大通量,减少操作复杂度。
传统的核酸纯化扩增检测方式不具有完善的自动化控制系统。相关装置外设庞大,耗时长。无法实现现场快速实时。为了克服上述问题,研发一种基于纳米磁珠以及磁控自动化的核酸纯化-扩增-检测一体化设备。小型一体化设备,能够简单快捷地检测,满足检测的现场化,快速化,实时化等要求。
市场概况:
核酸的一体化检测设备可广泛用于临床,防疫,公安刑侦等方面。
可用于医院检验科、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部门、公安刑侦部门等方面。检测仪器的潜在价值是可用于多种病原体等疾病检测。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