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IIB-VIA族化合物粉末的合成方法

2016-10-26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化合物粉末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化学化工
产品服务:

一种IIB-VIA族化合物粉末的合成方法,以VIA族非金属粉末和IIB族金属粉末为原料,使用包括坩埚、管式反应室和移动式加热炉的合成装置,原料平铺在坩埚内,坩埚放入管式反应室并将管式反应室关闭和密封,采用向管式反应室充入保护气体、或同时抽真空和充入保护气体的方式将管式反应室内的压强调节至1×102~1×105Pa,在炉温升至500~800℃时控制移动式加热炉以5~20cm/min速率移动,当移动式加热炉从管式反应室装有坩埚部段的一外侧移动至另一外侧,即完成了IIB-VIA族化合物的合成反应,然后将移动式加热炉的炉温升至700~1000℃,并使移动式加热炉在管式反应室装有坩埚部段往返移动1~2次,即完成退火处理。此种方法安全、工艺简单,制备的IIB-VIA族化合物粉末粒径均匀。

项目优势:

此种方法安全、工艺简单,制备的IIB-VIA族化合物粉末粒径均匀。

市场概况:

市场有待开发。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