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教育部
  • 204 高校采购信息
  • 372 科技成果项目
  • 480 创新创业项目
  • 0 高校项目需求

一种低成本高活性催化型脱硫活性焦及其制备方法

2016-10-21 00:00:00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关键词: 活性焦
点击收藏
所属领域:
化学化工
产品服务: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低成本高活性催化型脱硫活性焦,为经过活化处理的、主要组分为炭化烟煤和软锰矿经挤出成型的型料,其中锰的重量含量不低于1.6%,该脱硫活性焦的饱和硫容量为140~181mg/g,比表面积为319~363m2/g,碘值为344~393mg/g。其制备方法:首先将烟炭化,分别将软锰矿和烟煤炭化料粉碎成粉料,向烟煤炭化料粉料中加入软锰矿粉料并混合均匀,然后加入水,混合至物料中无粉料团聚体时,加入煤焦油,充分混捏后挤出成型并烘干,再将烘干后的型料在N2保护、通入水蒸汽的条件下进行活化反应,最后在N2保护下随炉冷却至室温,即得。本发明能解决目前使用的脱硫活性焦存在的脱硫容量低,再生频繁,使用量大,运行成本高等问题。

项目优势:

本发明能解决目前使用的脱硫活性焦存在的脱硫容量低,再生频繁,使用量大,运行成本高等问题。

市场概况:

市场有待开发。

会员登录可查看 融资需求、落地意向及联系方式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