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被评为IMS及话音核心网“唯一领导者”

2022-09-19
云上高博会 https://heec.cahe.edu.cn

近日,全球著名权威咨询公司GlobalData发布了2022年《IMS及话音核心网竞争力评估报告》。该报告显示,华为凭借业界领先的SVC(SingleVoiceCore)话音核心网解决方案和成熟的商用案例,被评为“全球唯一领导者”。

华为SVC话音核心网被评为全球唯一领导者

GlobalData作为全球ICT领域最权威的咨询机构之一,为行业提供专业的市场分析、预测和厂商竞争力报告等研究成果。该报告从架构、平台和性能、业务支持度、互通性及商用经验等方面,对主流IMS话音核心网厂商的综合能力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评估。此外,厂商在自动驾驶网络、话音业务上的技术创新和商用进展也是该报告重点评估指标之一。

报告指出,5G的飞速发展期已经到来,在未来十年里,运营商会将话音业务作为5G发展战略之一,寻求更高价值的业务,而IMS不仅是4G话音VoLTE的基础,更是5G话音VoNR的根基。2G/3G/4G/5G多网并存的复杂局面将长期存在,运营商需要一种能同时处理2G、3G、4G、5G话音以及VoIP、VoWiFi等固定话音的全融合解决方案。

该报告高度评价了华为SVC话音核心网基于云原生架构、一张IMS网收编2G/3G/4G/5G及固定话音的独特优势,肯定了其创新的高可靠容灾架构,指出了华为IMS在全球商用部署的绝对优势,并拥有专业、广泛的IMS集成和运营经验。

无论何时,话音都是运营商的基础业务。随着下一代话音技术的不断探索和发展,当前VoLTE全球渗透率已超过40%,VoNR也进入了商用阶段。华为SVC话音核心网基于3GPP和GSMA标准,实现了网络极简、运维极简和平滑演进,并通过话音磐石方案的加持,为运营商构建从硬件故障容错、信令过载防护到业务故障旁路的高可靠精品网络,实现话音永远在线,助力运营商轻装上阵,更好地发展5G。

同时,为支撑运营商打造通话入口平台产品、构建话音粘性战略,华为发布了新通话1+3+N解决方案框架,基于1个极致体验的实时音视频基础平台,引入超清、智能和交互3大能力,支持运营商面向客户提供超清视话、智能翻译、趣味通话、远程协作等多种业务场景,让通话体验有趣、内容有料、交互有效,持续进行业务创新,使能千行百业。

华为将继续秉承极简、高稳、创新的话音网络理念,助力全球运营商加速5G话音业务发展,实现商业成功。